curlyblack25

读书——恶意

8.29 阴雨绵绵的下午,家人都出去了,我独自在家读完了《恶意》。不得不说,把它列为东叔的“四大经典”是当之无愧的,整件事可以用四步来表示:反转-反转-再反转-升华。 第一次反转是野野口被判定为真凶,我可以说内心是有一些意外的,因为刚开始就是以他的口吻来叙述,那么刚开始的事情到底有多少是真的?我不禁产生了疑问。 第二次反转是野野口承认了杀人,并说出惊人的一番话——日高的小说抄袭
于他!我又十分痛恨抄袭者,便产生了对野野口的同情。 第三次反转是这一切都是野野口设计好的,连警察找到证据都是他故意引导的。(其实在野野口“引导”加贺时我就有点怀疑,不觉得他会那么疏忽大意说出证据)最后,引出了校园暴力——这一事件的根本原因,他扭曲了野野口的灵魂。我不禁感叹野野口巨大的恶意,他由一开始的受害者变成了加害者,深深地伤害了拯救他的人。人在童年时期受到的伤害和偏见是很难扭转的,也正是偏见与妒忌,是他走向了绝望的深渊。最后说一句:加贺警官的毅力真是不一般的强大啊!

评论

热度(1)